星期四, 1月 21, 2010

(工作價值 - 薪資 = 0 )

(工作價值 - 薪資 = 0 ),真的就這樣嗎,知識工作人?

或許我們都已被薪資徹底量化了,徹底到自己的消極現實顯現時都還這麼地親切,卻又面目可憎地在辦公室裡忙了一天。

說真的,看見你能這樣出賣靈肉似地奉獻勞力,我悲傷很濃但感激很淡。除了正跟大家處在同一條船上不說,自己並沒有任何特殊待遇,如有也不想要。然而,看見你們這樣對待自己,我不禁想說:『如果不能夠真正用心幫忙一個人,請不要幫他以免害了他,或慣於記得他欠了你甚麼。千萬別說,自己排除萬難在嘗試幫上忙,因為我看得出來你可能已經心意不到身難相隨,掙扎著了!』真的幫得上忙的,為何一定要人知道? 因為,我們的工作價值正被薪資給...置價了!

你可以猜想我是幕後投資人正處心積慮地在逼你勞心勞力,也可以猜想我是黑心的主管,只想把任務完成不顧你生死..。但是,我不容許你污辱我的工作價值,更不允許你的無心一直在叨擾其他潛心開創工作價值的人們,用你勉強的身軀、遷強的語調、不甘願的眼神,像NGC裡播出的餓獅群,猛力地扯食著屬於你的那一塊肉,前腳和嘴頸上都沾滿了血漬,還有不時探頭嚇人的眼神。有注意到嗎?


(工作價值 - 薪資 = 0 ) 的事實,從你身上表露無遺。
朋友,請先打理好自己!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