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4月 15, 2004

一起工作? 還是一起奮鬥?

若只是在一起工作,是到不了這麼遠的地方的。
我們已經歷不算短的相處, 雖未破冬也是朝夕相處, 其中包括絕大部分時間是在"一起工作". 然而我必須老實說, 我終究是發覺我們真的只是"一起工作"而已(而非一起奮鬥), 因為多次藉著正式或非正式的想和你溝通, 甚至工作指派, 你似乎都是反應極度冷淡(我們就暫時不去解析所謂尊重不尊重, 或是團隊合作上應有的表現)。

或許你已習慣讓身旁的人配合你而工作, 但我這次必須真真切切地讓你明瞭, 以免沒讓你明白我的意思而不見你改進, 就是: "你的特立獨行對於想和你一起尋求進步的夥伴們, 幫助非常小(因為幫助大的時候, 人們會甘於忍受), 你的特立獨行甚至常為任務帶來負面影響(例如錯失行動時效). 我相信你自己一定理解, 身處要職的感受如何, 但是也是該找個時候弄明白, 自己到底是稱職如意、或是孤芳自賞, 這兩者我建議你必須即刻弄清楚." 而我為什麼要這麼說呢?

原因很簡單, 就是我花了至少一整季90天的時間, 每天都在邊做邊思考, 我的工作貢獻在哪裡? 我們的團隊整體貢獻在哪裡? 我們的工作表現如何? 甚至還考慮到其他人的配合表現如何? 在此我不會對你在部門以外的表現如何而評論, 因為目前不是我的職責範圍, 然而產品行銷方面我則是, 不論你喜愛與否, 我都必須讓你清楚明白我對你工作表現上的改進建議.

在此, 我藉著網路上找到的資料供你參考(或許你已經找到過), ㄧ般產品經理定位在哪裡, 我們再來延伸探討你的工作表現如何. 但我最期待的是我們自己先評估自己, 以產品經理人的自我要求比對現有的建議資料, 也許不必具備當中列舉的每一項, 因為可能因公司或產品而小異, 但仍然必須以每一項來體會出實際工作範圍, 並盡一切可能向自己解說, 是什麼樣認知上的差距, 造成自己的表現不像一位產品經理人應有的風範呢? 能這麼問自己, 挑戰自己固有的風格、坦然面對自己, 的的確確會是個好的開始.

我深信, 也建議你相信, 這是你我必須即刻進行的關鍵思考, 也是你仍舊可以主導的機會, 請把握, 請慎思. 然後, 我們再好好談下一步.


ps. 衝勁,你給我回來
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